close

P1220300.JPG  

紅鼎位於垂楊路上,大大的紅招牌還滿好找的,旁邊就是超招搖的千葉了!
一開始會注意到紅鼎,是有風聲說好像是紅花的師父出來開的,只是一直沒有機會過來嘗試一下!
就在高普考放榜的這一天找到機會可以來吃紅鼎了,努力是有代價的~
恭喜了~大爺!!!!
小的以後要巴著您吃香喝辣了~~~


回到正題~~~~~

進門後,煎台分成兩區,一邊約可以容納八個人,場地並沒有很大!!所以要去的朋友可以先訂位比較不會撲空!!
入座後服務生會先送上飲料跟菜單,飲料是冰涼的茶飲,甜甜的還滿好喝呢!

菜單主要分成單人套餐以及單點兩種,這次買單的大爺選擇了主廚套餐以及單點了白飯跟荷包蛋~
那大叔就不客氣了!大爺呀~大恩不言謝!!

P1220303.JPG P1220304.JPG  

 

點完餐後沒多久送上了第一道湯品-法式磨菇蕈濃湯

P1220307.JPG    

上桌時其實看不太出來那是什麼濃湯,用湯匙攪拌了一下,湯本身是濃稠的,不會水水的!裡頭有些許的菇末,喝下去之後菇味相當濃郁,連不喜香菇的大叔也把這碗喝了個見底,是好喝的濃湯!

 

這時候煎檯正在煎單點的荷包蛋~

20130918_183307.jpg    

與其他店家不同的是,這裡的荷包蛋煎完後會幫鋪在白飯上頭,將蛋弄破後把蛋汁與醬油跟飯一起拌著吃~~好下飯呀!!!


接著上的是墨魚

20130918_183349.jpg    

主廚對於他家的食材相當的有自信!強調決不用冷凍的,這個都是現撈仔!而處理方式也就用蒜頭、洋蔥拌炒一下~
口感果然跟主廚的自信一樣的好,清脆彈牙不會爛爛的~
吃完剩下的洋蔥可以拿來拌飯,這樣也挺好吃的呢!!!


季節魚-午仔魚

P1220317.JPG    

俗話說一午二鯧三土魠,這裡用的就是一午-午仔魚,這種魚大叔還真沒吃過,不過他竟然能排在大叔最愛的白鯧上頭,應該有他厲害的地方!

這道菜主廚煎過調味一下後就用鋁箔紙將其包裹,用途不知道是保溫還是要把它悶熟,然後便開始處理龍鬚菜,這個龍鬚菜也是主廚的驕傲,是他們自己種的!!
龍鬚菜炒完後,主廚就將剛剛的午仔魚鋪在龍鬚菜上頭,大功告成上桌!!!


魚肉本身很嫩,但讓大叔驚豔的是那龍鬚菜,挑食的大叔基本上只吃軟嫩的菜,所以龍鬚菜一直不討大叔的喜,但是紅鼎的龍鬚菜並不會瓜瓜(台),很好入口!
與魚肉搭著一起吃,出乎意料的適合呢~~~


菜出到這邊,忽然驚覺紅鼎跟其他鐵板燒店的不同,大叔整個很遲鈍!!
他並沒有在面前的煎檯鋪上張鋁箔紙放菜,而是處理完後將菜擺盤後一道一道的送到面前,質感加分呀!

 

鱸魚湯

P1220319.JPG    

魚肉本身新鮮無虞,不會一夾就散,湯的部份簡單用薑調味一下,吃的就是他的鮮味呀~~


接著上的就是重頭戲了~~野生海草蝦

20130918_184819.jpg    

個頭約莫10來公分,吃下去口感超級彈牙!!!!讓人難以忘懷~太銷魂!

一開始主廚會先建議吃原味,體會一下那鮮甜~
第二次可以佐著旁邊的黃芥末醬吃,又有一種感覺~~
但是大叔強烈建議吃原味就好,越好的食材越是吃原味!!!

 

接著是日本生食干貝

20130918_185216.jpg    
主廚驕傲的說這是最大的生食等級干貝,看的大叔眼睛直發亮了!!!

微煎後保留干貝本身的鮮嫩,上頭鋪上魚卵,用海苔夾著一口吃下去~二度銷魂!!!
不過上桌後大叔顧著拍照沒有第一時間吃掉,海苔被干貝的湯汁給沾濕,少了點脆的口感,可惜!

 

 

牛肉

   P1220326.JPG P1220327.JPG    

將其煎至熟度剛剛好,把肉汁完全的鎖在裡面,連同保留下來的筋一起吃下去後與肉汁跟香蒜味美好的結合,越吃越好吃
第一口吃過原味後,一旁也有黑胡椒跟鹽可以佐著吃~
而且肉相當鮮嫩,就是牙口不好的人也可以試試!!


高麗菜

P1220328.JPG    


主廚特別強調他們家的高麗菜都是梨山高麗菜,吃起來輕脆鮮甜~~
簡單用蒜頭拌炒一下,吃起來果然甘甜清脆,剛上桌時會覺得好像沒有很多,但吃完後份量剛剛好!!
只是大叔很納悶的是通常高麗菜不是都第一道出嗎??這個問題只能留待二訪時再解答了!!!

 

火燒香蕉冰淇淋

   P1220331.JPG  

20130918_190630.jpg     

鐵板燒的甜點好像很多都是這道呢~
先將香蕉在鐵板煎到金黃後放上冰淇淋,淋上高粱點火燒!
是個可以滿足視覺、嗅覺的甜點

 

帶著酒香的香蕉連同微微溶化的冰淇淋一起吃下去~~好好味!!
不過它煎的時候沒有放糖,所以少了一個脆!!
如果表面還有焦糖脆皮的話~~那就太棒了!!!!

  

話說可愛的主廚看到大叔在拍照時,還很貼心的把燈關暗後才點火讓大叔拍!也太sweet了!

 

 

由於他的桌面並沒有很大,大概兩道菜在桌上就差不多了,所以這種上菜方式要是步調沒有跟客人搭的好的話,吃的人容易會有壓力,這就是考驗主廚的地方了~
整個吃下來後對紅鼎還滿滿意的,不管是食材、烹飪以及主廚的健談都很不賴,期待再訪了~那個肋眼旁註記的限量二字讓大叔眼睛發光了!!大叔對限量就是沒有抗拒力!!!

 

餐廳名稱:紅鼎鐵板燒
地址:嘉義市垂楊路16號
電話:05-2766199
營業時間:週一 - 週日: 11:00 - 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morningda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