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2_132445.jpg  

 

這回大叔帶大家來去新港聞名的小吃-新港蒸餃了,新港蒸餃在鐵道公園旁,有點遠離廟前那條路,第一次去的人可能得稍微找一下~
如果看到鐵道公園旁的民宅前面聚集了一票人在排隊旁邊還有些桌子什麼的,那你就找到了~

這兒有名的除了蒸餃以外,還有他的酸辣湯,而攤子上頭就懸吊著大大的蒸餃45元,酸辣湯25元,簡單明瞭的告訴大家,我們就是賣蒸餃跟酸辣湯,也真的只有賣這兩樣主食就是....

而裡頭的牌子寫著小菜們的價錢跟一些名人的簽名,還滿多人來拍的呢!!

只是大叔居然漏拍了....


排了一下隊,隊伍前進的速度還滿快速的~
排隊的同時可以看到攤子的一旁,就有員工馬不停蹄的一直包著那餃子~~
大叔越來越期待了,等不到半個小時就輪到大叔了~~


這次大叔點了籠蒸餃配份肉皮!!可惜大叔不敢吃酸辣湯,所以就只能放棄他了!
(迷之聲:還真沒看過寫食記的人挑食成這樣的...一堆東西不吃)

 

上桌時大叔眼睛一亮!!!

20120922_133529.jpg  

這籠小籠包一籠有十個,個兒不算小,飽滿的內餡配上那有點透明的皮,用皮薄餡多這四字來形容他絕對無誤!!

只是老闆~我沒有點小籠包呀!生意太好送錯桌了吼,而且好像也沒有看到有這選項,難道是隱藏菜單嗎!!!!

後來才發現靠腰...原來這就是蒸餃呀!!!
只是大叔一直以為蒸餃是長這個樣子~

062855p0nzf4ig3l664o01.jpg  
這是示意圖,當然不會有這麼誇張,但怎麼樣也是瘦瘦長長的~


而這兒的蒸餃是圓形的~~

看著那粒粒渾圓飽滿的蒸餃,個個獨一無二的造型..絕對是純手工製的!!


第一口先來吃一下原味,就在大叔咬下去期待那湯汁時,才想起這個不是湯包...
整個很容易誤會!!!A害~

他的內餡是絞肉跟韭菜、高麗菜,餡料還滿多的,真不知那薄薄有點透明的皮是怎樣能承受這重量~
也難怪他能夠爭霸新港的蒸餃界~新港蒸餃界的第一把交椅果然有他厲害的地方
沾點薑絲醬油來吃,味道更棒了~~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他如果要另外再多薑絲的話要多5元,這個大叔倒是很少見...
從前不知道發生了什麼故事....有人把薑吃著玩嗎??


而那肉皮魯的很透,口感軟爛~~
這個相當合大叔阿爸的喜愛,他就愛這種肉皮....
下回來吃吃它的豬腳,聽說也不賴呢~

 

雖說當地人總說以前沒漲價時更好吃,但畢竟大叔沒有經歷過那時期,所以以這蒸餃的個兒份量,一籠45元大叔已經覺得挺超值了~
口味上也不錯吃,如果有來新港拜拜的,也別忘了除了鴨肉羹,還有這個蒸餃可以選擇!!!

 

話說看著這餃子的照片,讓大叔不禁懷念起邵師父的湯包了.....
找天來去回味一下了~~~預告食記:爆漿薄皮生煎...



餐廳名稱:新港蒸餃

地址:嘉義縣新港鄉中山路72巷10-2號
營業時間:中午時段到傍晚,初一十五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morningda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